協會發起源由

點閱次數: 4137     更新日期: 2018/11/20     來源連結: https://ikh.tw/union/?pn=vw&id=8

協會名稱
台灣中風復友創生協會

協會發起源由
高雄熱血工程師伯仁,平常熱心公益輔導年輕人創業資源申請,在一次腦出血中風以後造成嚴重的後遺症,然後了解中風是有機會可以復原的, 並且也接受到許多慈善協會等等幫助度過難關,更接觸到中風復健等等相關領域,自己也深刻體認到一整年沒有工作收入的痛苦,然而更發現許多社會上的各方專家人才也有不少中風病友,透過於這些正面積極的病友互相討論號召更多願意分享的人才,共同研究交流要幫助中風初期的病患早日回到生活常態,還有因為嚴重後遺症造成失能的專家人才, 憑藉著以前輔導創業的專長,發堀病友的才能還有想法,建立病友網路創生促進,整合各路人才專家還有補助款資源申請管道, 協助無法回到原來工作的病友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之外, 建立中風病友家屬創業雲端工作坊,希望中風病友不止找回自己生存的信心,更可以獨立自強成功創業減少照顧家屬的負擔。

協會設立的方向還有宗旨
1. 推動網路應用發展建立工作促進, 行動捐款, 人才分享, 專案接洽, 復健知識庫, 經驗分享系統, 等等系統號召建立推動, 提供中風後復健在家工作機會以及增加生活收入幫助病友還有照顧家屬為 發展精神。

2. 因應雲端行動時代,建立行動善心幫助管道,整合地方特色產品行銷線上接案等等機會,增加會員病友再加收入機會。

3. 建立中風復健行動知識庫, 讓中風病友可以透過行動化設備去的中風病友的復健相關知識還有經驗分享,還有各的推薦的相關醫療資訊。

4. 發掘中風病友人才,並且建立雲端人才庫,協助病友爭取工作收入機會,輔導努力的病友早日回到生活常軌。

5. 建立中風病友在家創業機會, 媒合專案接案人才,輔導病友家屬,申請補助金及線上行動群眾募款專案設立,推動中風病友家創生工作坊。

6. 邀請專業講師還有熱情分享的中風病友, 推動復健經驗交流還有職能復健分享講座,鼓勵病友朝向正面積極正確的復健之路。

7. 邀請中風復健量好並由及專業老師編寫中風初期復健工具書等等出版品,透過線上申請支付物流服務成本索取出版品,幫助病友把握復健黃金機會, 避免嚴重失能狀況,促進國民長照人力減輕負擔。




【創協推播】【創生協會】協會發起源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