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先生》男星突傳過世 中風3年「人間蒸發」享壽76歲

點閱次數: 559     更新日期: 2022/03/29     來源連結: https://ikh.tw/union/?pn=vw&id=b

曾演出電影《殭屍先生》(《暫時停止呼吸》)的香港男星黃蝦28日傳出病逝,享壽76歲。黃蝦2019年傳出中風住院,此後與外界斷聯有如從演藝圈蒸發,之後才被發現移居養老院,如今傳出病逝,令人相當感慨。

黃蝦又名黃哈、原名黃景洋,先後是劉家班和洪家班成員。他60年代加入電影圈當武師,70、80年代演出多部武俠片、鬼怪片,在《殭屍先生》飾演富貴鄉紳任發「任老爺」,為了要替死去的父親找尋新的風水寶地,找上林正英求助,最後卻遭變成殭屍的父親咬死也成了殭屍。

黃蝦也在《奇門遁甲》飾演求雨道士和《鬼打鬼》中扮演譚老闆,演出作品多達百部,是港片中的重要綠葉。他2019年中風住院,後移居老人院,其間一度與朋友失聯,在香港影評人彭志銘與劉家班成員尋找下才再度聯絡上。據悉黃蝦當時因膝蓋疾病需要輪椅代步,但說話、記憶仍十分良好,只不過因為居住環境關係,必須與太太分居。




【創協推播】【創生協會】《殭屍先生》男星突傳過世 中風3年「人間蒸發」享壽7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