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中風!醫嘆「進去就出不來了」女友嚇壞

點閱次數: 1268     更新日期: 2022/03/29     來源連結: https://ikh.tw/union/?pn=vw&id=i

民視新聞網
2022年3月27日 週日 下午5:54·2 分鐘 (閱讀時間)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2013年以《郊遊》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李康生,在國內外影壇皆有知名度。而在近日,除了藝人納豆突然腦中風外,近年來也有許多知名藝人離世;對此,李康生也有感而發,透露當年曾經歷過生死關卡,在前往歐洲的飛機上突然中風,坦言那是自己這輩子最接近死亡的時刻。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康生透露自己在2013年在奪下金馬獎後,與導演蔡明亮飛往歐洲演出舞台劇,不料在剛到歐洲,準備要下飛機前,突然發現半邊身體不能動,讓他當下非常擔心,原本打算趕緊就醫,但醫院的人卻告知他「只要進去(醫院)就出不來了」,提醒他的狀況必須住院才能解決。

不過,李康生為了不讓病情耽誤到演出工作,依舊選擇拖著半邊麻痺的身體進行演出,也因為當時身體有半邊不能動,完美的演出了當時角色「玄奘」的煎熬模樣,還被導演大讚飾演最好的一次。

之後李康生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小中風,女友也趕緊飛到歐洲陪伴他,李康生坦言,當時是他最接近死亡的時刻;除此之外,這次的小中風也讓他身體產生了後遺症,在片場拍戲時笑穴彷彿被點開般,經常在拍戲時笑到不能自己,與平時的嚴肅形象差很大,但導演也知道那是因病而生的後遺症,因此拿他沒辦法。




【創協推播】【創生協會】金馬影帝中風!醫嘆「進去就出不來了」女友嚇壞